close


LED晶片廠第1季財報陸續出爐,陸資廠三安光電第1季營收勁揚68.9%,達人民幣19.89億元,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大增51.14%,達人民幣6.91億元,相當於首季獲利新台幣31.06億元,財報表現超越眾多LED廠,也是少數有獲利的LED晶片廠。

台南名產伴手禮花蓮名產介紹年菜餐廳 台北2018年菜預購 台中>桃園中秋烤肉食材

三安光電的產能規模日趨龐大,在經濟規模擴大之下,根據三安光電公告於官網的第1季財報,相較於科銳(Cree)、晶電轉虧,三安光電受惠於生產規模擴大,LED晶片以及汽車燈產量大幅上揚激勵,單季營收年增68.9%,達人民幣19.89億元,折合新台幣約89.5億元。三安光電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達人民幣6.91億元,相當於獲利新台幣31.06億元,該公司指出,主要是銷售規模擴大、利潤率上升所致。

從目前已經公布財報的國內外廠商包含歐司朗、科銳以及晶電來看,以今年1~3月的數字比較,三安光電目前僅遜於歐司朗;科銳、晶電則分別因競爭激烈以及匯損衝擊,雙雙轉虧。晶電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達57.34億元,雖然第1季財報繳出雙率雙升的成績單,然而受到新台幣強升逾6%衝擊,匯損達6億元,衝擊第1季營運轉虧,每股稅後淨損0.26元。從擴產進度來看,儘管國內廠商認為大陸對MOCVD設備補貼步入尾聲,可能會牽制大陸LED晶片廠產能開出速度,不過今年包含三安、華燦、澳洋順昌都有新機台導入量產,其中光是三安光電一家就預估有200台MOCVD規畫投入量產,晶電估算陸資廠的新產能可能自8月開出,藍光LED價格是否再鬆動?還有待觀察。透過晶電合併璨圓的方式,三安光電目前仍持有晶電3.05%股權,持股張數達3.33萬張,以單一股東的持股來看,僅次於國壽、南山人壽等壽險資金。(工商時報)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胡夢屏元攏奸褐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