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新政策綱領修正草案等案,將提送20日的第20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討論後定案。其中兩岸政綱部份,納入2005年《連胡五項願景》、兩岸和平發展,以及堅決反台獨、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等論述,至於前主席洪秀柱「和平協議」則以「和平願景」等文字取代。南京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相平表示,目前新政綱僅是草案,吳有放風向球的意味,用以觀察各界反應。

楊梅安格斯牛肉龜山 烤肉食材

劉相平認為,吳必須言行合一、用行動實踐《五項願景》內容,才談得上消解大陸目前對吳的疑慮。新政綱兩岸論述最受關注。大園火鍋吃到飽總論提及,2005年國民黨與對岸達成《連胡五項願景》,奠定兩岸和平發展基礎。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,深知唯有在尊重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的基礎上,兩岸合作才可互利雙贏,也唯有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,才能使兩岸人民受惠。

不同於洪秀柱任內「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上,深化九二共識,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可能性」。其中「和平協議」被「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」取代。對此,洪秀柱表示「有一點遺憾」,她說,所謂「和平協議」跟「終結兩岸敵對關係」都是在《五項願景》裡沒有落實的文字。劉相平表示,目前政綱僅是草案,相關內容應還在醞釀和討論階段、尚未定案,而其中《五項願景》包含「促進終止敵對狀態,達成和平協議」,若吳敦義「除了宣示之外還能實際推動」,這會比起單單論述「一中各表」更進步。劉相平說,吳敦義過去在競選黨主席曾有一些表態或發言,與前黨主席連戰、吳伯雄等人有所不同而引發爭議,若真能回到《五項願景》,至少在態度和意願上表明將繼續帶領國民黨推動兩岸和平發展,起碼展現維繫連戰與胡錦濤當年奠定兩岸成果的積極性和動力。至於吳敦義的新政綱是否可能對未來國共論壇,以及國共領導人會面的「吳習會」產生推波助瀾之效?劉相平認為,在《五項願景》上,「國共兩黨相互信任感會增強」,若國共論壇能順利舉行、蔡政府也不從中作梗的話,「吳習會的成局應是存在基礎和氛圍」。此外,國民黨主席選舉也將由現行二輪投票,改為一輪投票,組發會代主委李哲華表示,除同額競選,得票數必須過半外,如果二人以上競爭,由得票數相對多數者當選。(中國時報)

韓國人來台灣必買伴手禮大園 海鮮吃到飽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胡夢屏元攏奸褐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