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央行(ECB)周四召開例會後,一如外界預期繼續維持寬鬆貨幣(QE)政策不變。EC年菜外帶餐廳B總裁德拉吉(Mario Draghi)在會後記者會上指出,決策官員在會中尚未觸及購債計畫未來走向的議題,不過他們應會在8月開始討論。

中秋烤肉食材清單豐原中秋烤肉食材

在德拉吉暗示8月將討論QE退場的刺激下,歐元應聲急漲,盤中升破1.16美元來到1.1603美元,勁揚0.7%,創2015年中以來新高價。ECB在周四會後宣布主要再融資利率將維持在零不變,另外邊際放款利率也持平在0.25%,隔夜存款利率則為負0.4%。

德拉吉表示,在會中決策官員一致同意不對討論未來的政策改變設定明確日期,他指出:「我們的討論應該會在秋季或是8月開始。」不過ECB在會後聲明依然重申先前論調,聲稱經濟展望若出現惡化,ECB將準備增加購債措施規模或實施時間。德拉吉對此也提出解釋,認為維持這樣措辭,是要確保投資人不要任意假設QE措施將會很快退場,導致ECB在還沒採取行動前,借貸成本就大幅升高。德拉吉還談到近來數據,都指向歐元區經濟擴張力道正持續增強。他說目前歐元區成長展望風險整體趨於平衡。由於歐元區經濟終於處於強勁復甦軌道,ECB目前正等待薪資與物價也能在隨後跟進上揚,並升至ECB設定的目標。德拉吉說ECB最不想要的就是不必要的金融條件緊縮,導致復甦力道減緩或終止。歐元區經濟目前狀態良好,今年首季該區經濟成長年增1.9%,預料第2季還會進一步增長3%。不過德拉吉對當前的通膨則持謹慎態度,認為歐元區的經濟擴張尚未推升通膨動能轉強。他指出歐元區整體通膨受到能源價格下滑而呈現疲弱,另外潛在的通膨也處於不振情況。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1.3%,遠低於該央行設定的2%目標。ECB在上月還預估2019年該區通膨率約僅1.6%。(工商時報)

過年送禮 男友家台灣各地名產宅配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胡夢屏元攏奸褐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